— 恶楼 —

童缘|神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神的垂怜和悲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要你自由地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啊,可否能让我再贪得一点你的爱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说,她爱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相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爱世人。他至今才明白,为何独独是那一次没有识出缘结神的谎话。或许,神明只懂得垂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想要神的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癫狂——没有被退治,他一定还能锁着那个不正经的小神仙,鬼话连篇地同她聊聊天,她会眯着眼,悄悄挤出笑容,飘忽不定地答应着,然后偷偷骂着“臭弟弟”。尽管也给她带来了很多不妙的感受。可他想度她,一如她度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终究还是被退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玉藻前那知道消息的缘结神飞快地赶了过来,身上的红线和衣摆的铃铛纠缠作响,平时宝贝的纪念品和供品全都丢在了一旁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不可以过分干预人类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她本就是个不正经的神,红线抽展缠绕,在暗中直扑无数阴阳术,悄悄地撕开一条缝隙,往那杀意烬染的修罗身上而去。鬼童丸颈部上的红线受到了神力的牵引,缘结神说不上心中所想,也无法解释拼尽全力的缘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双手合十,原先还念叨着不足的神力在这一刻喷涌而出,一念只为救自己的那个恶鬼信徒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不可以过分干预人类的事,尽管她也不是什么正经的神——神力终究有限,鬼童丸还是被退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阎魔说,鬼童丸能拥有转世。其中原因大概和当时那缠绕无数的红线分不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缘转世——缘结神为鬼童丸结了一个她从来没有结过的缘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好些年,缘结神绕山绕水,转过苍茫人间,结了无数大大小小的缘,中间也有过一些信徒。神靠着念力而强大,继续怀抱着希望为人们结缘,缘分飘过了无数春秋,终于落到了熟悉的身影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荒缪而且可笑的是,鬼童丸这一世成了人——上一世贺茂忠行试图让他成为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缘结神又来到了新的地方为人结缘。


        书斋里的少年老板接过她的话本,孤僻和冷漠挂在脸上,丝毫没有昔日对着缘结神鬼话连篇的兴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缘结神盯着他颈上的红线,露出一个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摇身一变,木偶商人下岗了,书斋里多了个专卖话本的姑娘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姑娘还喜欢调戏老板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板从冷漠瞪眼到莫名其妙的亲近,和暗中纠葛的红线脱不开关系。只是,人类看不见他的红线,为人结缘的缘结神恰好也看不见自己的红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年一时心急,究竟把鬼童丸的缘结在了哪呢?缘结神自己也找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的话本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缘结神一踏进书斋便迎来了老板凉凉的质问。她已经来闲逛过好几次了,至于话本,神明工作的时间有太多,她搁了笔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这并不影响她来瞧瞧这个转世老熟人。路人脸的姑娘大大咧咧开口:“害,供不应求,人家还在写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撩起衣袖盘算着怎么把这位白嫖的家伙扔出去,犹豫一阵又放下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新送来的话本有一篇长长的故事,不同于之前任何的温暖亦或是平淡。总有一丝淡淡的杀意和血腥之气从书页间泄出,却又让人浑身自在,不知为何,心底还泛起一丝丝的疼。老板皱眉,把这话本拎了出来,毫不留情的丢回给女孩,“不要这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反对着跳脚叨叨其话本之好若神笔,缘结神从善如流地将修罗之鬼的故事接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缘结神心虚地收起了话本,再一次压下了对这不同于寻常人转世的探究之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待到月钩黑幕,四下无人时,鬼童丸慢慢踱至白日所站的柜台,拉开抽屉。


        抽屉里是一话本,在整个书斋里独一无二——显然是上午那个修罗之鬼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熟悉和无法克制的情绪在寂静的夜里加深、激荡,鬼童丸沉迷着他鬼使神差扣下的一本故事,纸页反复间魔怔加重,一时间,上世的旧日童谣与这世的模糊不清拉开记忆的匣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缘分不散地飘落回来,纵然也有森然鬼气汩汩回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朦胧着的视线里,有一道身影扑了过来,和记忆里的神重叠。刹那间,心口与脑海中翻涌的嗜杀尽数褪去,神志重新清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缘结神叹了口气,好在她来得及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微微偏头,看了她一眼,然后开口:“哟。好久不见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人的口中重新有了熟稔的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姐姐,你终于不捡破烂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缘结神没好气地叉起腰,赏了这臭弟弟一个漂亮的白眼,“捡啊,正在捡你呢,臭弟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缘分就是如此奇妙。转山转水转佛塔,不为修来世,只为途中与你重新相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静的深夜里,书斋走出了一位蹦蹦跳跳的神明,再跟出了一位虔诚的信徒,从此闭上了大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颈侧垂下的红线蜿蜒伸引,神不知鬼不觉地绕过眼前的缘结神,尾部是弯下了的,系在了女孩白皙干净的手腕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明看不见自己的红线,但有一位半人半鬼的信徒教她懂得了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帮我卖话本呗,小老板。”



end.

让他们自、由、地、活、了!


*弑神之神与戮鬼之鬼,彼此的共通点更是拉进了他们的缘分,神明可以度世人,为什么就不能度鬼呢?神明依着人的供奉与念力而生,为什么就不能仗着鬼的信任而活呢?

神爱世人,神度世人,但神也可度鬼,鬼亦可度神。

你度我自由的活,我度你自由的爱。


*鬼童丸是人鬼混血,这一世他选择了本来的路,成为了修罗之鬼,那么下一世不如殊途成人,眼里不再是杀戮和腐肉,他因缘而爱,神度他自由,也让他学会了爱。尽管是片面的、只对神明的爱。

(挺违背走向的,鬼童丸注定没有一世为人,就当是私心为了缘结神一次吧。)


*其实两世都是同一个鬼童丸——都算是半人半鬼,设定沾了神明的力量而获得的转生吧。(为了脱去癫狂的恶鬼和恶意的杀戮)简单粗暴还可以说是失忆x


如果有没圆回来的姑且算是私设如山+ooc了……

想得很美,写出来就……T T

评论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